生態 白蟻入侵跡象 Sentricon 傳統服務
 
   
地下蟻入侵的跡象—我家有白蟻入侵嗎?

若你發現一個或以上的跡象,請從速聯絡我們安排免費檢查!
- 飛白蟻和蟻翼
在繁殖季節,飛白蟻會群飛而出尋找適合的地方建立新的社群。著地後,它們會脫翼,然後尋找伴侶交配。脫下的蟻翼就是附近有蟻巢的明顯跡象。
- 蟻路
地下白蟻通常住在地下泥土裡,它們要在地面活動、尋找食物的話,會築起管道聯接地面目的地以作保護。蟻路由泥土、白蟻的唾液和排泄物組成,由一至三厘米闊。這些蟻路可保護白蟻在覓食途中免受其天然捕獵者捕殺。同時亦可保持管道內的溫度和濕度,讓白蟻可在理想環境下覓食。
左:在一個新界屋苑的電掣房發現的一條蟻路。
右:荃灣一貨倉內發現的蟻路
 
左:白蟻築起蟻路從這個住宅單位的一個門框走到另一個門框。
右:這個浴室的木門和門框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,成為白蟻入侵的理想位置。
- 木廊
木廊是木材裡被白蟻蛀空了的平衡小道,以硬物敲擊木材時如發出空洞的聲音,便是白蟻入侵的警號。
因白蟻喜歡潮濕陰暗的環境,白蟻會蛀空木材的內部,而表面絲毫無損。所以木廊不易被發現。到你發現的時候,已經太遲了!
- 地上巢穴
地下蟻通常在泥土裡築巢,但有時也會在地面如樹洞、牆裡或地台下的罅隙、甚至長期空置的木櫃裡築巢。如蟻路一樣,蟻巢可保持適當的溫度和濕度,同時亦可保護白蟻免受其天然捕獵者捕殺。
Nest Nest
左:一所中學的電掣房內發現的一個地上巢穴。
右:衣櫃裡的巢穴(廣州)。
- 鄰居/附近的白蟻侵襲經驗
若居住的大廈有白蟻入侵,白蟻遲早會來探訪你!白蟻很少源於高樓大廈,大廈內的白蟻通常來自地下。所以,不要怪責你的鄰居把白蟻帶來,他們跟你一樣,都是受害者呢!最重要還是時常留意家居環境的異常現象,同時盡量減少容易引致白蟻入侵的環境。歡迎隨時聯絡我們查詢有關資料。

當然,最有效的還是防患於未然,我們樂意為你提供全面的預防白蟻服務!


「幸好這不是我的居所!」這是你看過以上圖片後的感覺嗎?不要太樂觀,根據我們多年的經驗,世界上只有兩種房子:–

1. 那些已被白蟻侵入的房子;
2. 那些將被白蟻侵入的房子。

SENTRICON* 白蟻社群消滅系統
傳統防治白蟻服務
<回到頁首
 
*Trademark of Dow AgroSciences, LLC
 
2004 United Elite Services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